金凤区委召开专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06 11:03

6月1日晚,金凤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和大事,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充满期待。做好大会服务和保障工作,既是对辖区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考验。要高质高效落实自治区、银川市有关工作安排,严肃认真、周密细致做好氛围营造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以谨小慎微之心研判风险形势,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变化,高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学校、商圈、市场等重点场所、部位防控。要安全规范有序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检测现场管理,认真落实一采一消等要求,做到采样规范、送检高效、检测准确。要周密部署端午节假期和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预案,做足各项准备,常态化抓好社会面管控。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七大战役”,全力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系列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下好“及时雨”、送好“雪中炭”,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有力有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工作重点、全面精准施策,继续做好暗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紧盯问题不放松、督促整改抓落实,努力把各类风险化解在基层。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城乡自建房、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新颁布《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准研判当前信访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着力化解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信访突出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类信访维稳风险隐患可知可防可控。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聚焦劳动就业、建筑领域欠薪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吸附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始终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统一,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力做好稳经济、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持续深入推进“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端午节假期纪律作风督查暗访,从严正风肃纪。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督促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区委常委、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