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27 16:58

9月23日,在自治区、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春明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区、市会议和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中宁县突发区外输入疫情情况复杂,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辖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抓早抓小、分秒必争、以快制快,迅速动员起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领导,畅通指挥体系。县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决心,要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压紧压实责任,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充实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做到无缝衔接,切实抓好当前小区(单元)封控、重点人员管控、全域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严格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二要吃透精神,妥善处置各类问题。要学懂弄通近期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和区市安排部署,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动态,做到上知防疫措施、下知管控实情、精准防控管理、全面查漏补缺,稳妥有序推进存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防控质效。三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红码”隔离、“黄码”居家健康监测,封控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卡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等疫情防控刚性要求,切实做到管好人、看住门。四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要严格管理聚会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要严格管理文娱活动,控制公共场所接待规模,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公共场所管理,严管酒店(宾馆)住宿登记、社区出入“小门”;进入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看核酸、戴口罩”,对疫情防控规定执行不到位的责令整改直至停业整顿;要加强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无物业小区、无人管理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有人管、防得住、控得准。五要做好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全面按时高质量完成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有效,为科学决策和社会面清零提供支撑。六要做好物资储备和宾馆准备工作。要想尽办法、倾尽全力、找尽资源,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备用隔离酒店储备,坚持能改则改、能用则用,做到未雨绸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七要做好人员物资调配。要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投身当前疫情防控;要科学调配人力资源,给予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更多理解支持和关心关爱,合理安排人员休息,确保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做到工作有效率、有效果;要结合当前工作需要和疫情形势变化,加强物资调配和储备,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八要坚决守住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张雨浦主席强调的“十条底线”要求,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

金凤区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