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37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5:24

    11月20日下午,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政府区长、指挥部总指挥长张涛主持召开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防控大局和群众安危冷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分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指挥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外疫情输入、区内多点散发的风险隐患依然突出,决不能松懈松动、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一项重要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念信心,坚持以快制快、以变制变,持续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落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做好入银风险人员摸排管控,提升火车站卡口落地“双检”、重点场所“一扫三查”、重点人员闭环转运等防控措施工作质效。要严格做好风险岗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要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要加快补齐短板,加强三公(工)协同,着力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和效率,着力在“早”“快”和规范上下功夫,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检测能力准备,备足疫情防控物资等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隔离点储备与规范,确保随时可以启用。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