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郝春明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27 17:05

近日,区委书记郝春明深入辖区部分居民小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督导调研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全速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区领导赵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郝春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实地走访万达金街、紫阳小区、贸易巷综合市场、华雁湖市场、颐和城府社区等地,详细了解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管理情况,并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金凤区作为首府核心区,是创建“主战场”、测评“主考场”,做好此项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在环境卫生保洁、秩序维护、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中,确保关键时期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郝春明要求,要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测评标准、测评要求,理清测评项目、钻透测评内容、把准测评标准,逐个分解任务、逐项细化措施、逐条压实责任。要锚定重点抓推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的工作思路,全面梳理研判历次中央文明办、区市第三方测评中易忽视、易反弹、难治理的失分点位、薄弱环节,确保重点突出、难点准确、盲点清楚。要突出难点斩痼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城市“痛点”,乱搭乱建、乱涂乱画等城市“污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城市“难点”,深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达标,确保每个点位、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经得起“细评、细挑、细看、细查”。要紧扣热点勇担当。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多渠道倾听群众诉求,围绕背街小巷道路破损、公共服务设施短缺、老旧小区管理混乱等影响群众生活的热点问题,切实把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监督责任扛起来,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妥善解决,把民生热点变成放心事、顺心事、暖心事,切实推动基础设施更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更精细、城乡面貌改善更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