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国家环保部一行检查满城北街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19 09:18

  国家环保部一行检查满城北街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2018118日下午,国家环保部一行来到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检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范瑞君、自治区环保厅厅长刘军、银川市副市长徐庆、银川市住建局局长刘鹏及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等领导陪同检查。 

  国家环保部检查组先后来到满城北街东侧沟、四清沟和西湖挡沟,对河道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满城北街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满城北街街道在治理黑臭水体工作中采取的一些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满城北街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沟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沟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拆除了沟道沿线农家乐和沟边旱厕,封直排口,完成了沟道垃圾清理及沟道两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配合银川市住建局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完成了污水处理厂排放提标、沟道清淤、沟道砌护等工作,整治效果显著。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聘用专职巡护员加强对沟边沿线日常巡查,通过智慧金凤社会治理平台上报相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加大宣传力度,张贴保护水环境公益广告,设立河长制公示牌,公布常用电话,成立街道巡查队,利用媒体、QQ群、微信等手段宣传河道保护常识,倡导全民参与河道治理 

  检查组还就部分河道周边环境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继续加强河道巡查频次,积极开展河体污染风险排查,保障河道生态安全,为广大市民营造优良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明确目标,确保效果。按照规定的治理标准,既要完成阶段性目标,又要有长期规划,要经得起市民评议,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治理效果;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结合街道实际,加大辖区河道污染排查力度,对查实的违法排污行为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探索适合满城北街河道管理新模式。充分调动市民参加保护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责任,明确主体。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明确河长的主体责任,责任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层层抓落实;是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在金凤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