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 食品安全是大事 ——上海西路街道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5 11:30

  食品安全牵涉到人民的安危,国家的稳定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理念,提升食品安全意识。4月23日下午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社区书记解永忠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将食品安全工作与社区日常工作相结合,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切实提高三率(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努力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取得成功。 

  近期,社区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餐饮、食品加工等批发零售行业,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 

  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社区更加积极的推动各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和满意率,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普及社区居民食品安全知识起积极推动作用宁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将会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卫生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构建人人参与、社会共治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