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5 05:37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614日上午,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双渠口村、颐和置业有限公司,在颐和生态园一同联合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文化志愿者编排的舞蹈《不忘初心》拉开了帷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把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共有30余名居民报名参与包粽子比赛,看谁包的粽子又快又好。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辖区快乐幼儿园的老师也借此次活动,现场为孩子讲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让孩子们也一起体验和感受我们的民俗文化。现场的钓粽子游戏更是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只听“预备,开始!”一场令下,参赛者们拿着我们特制的“钓杆”认真地钓着,大家争分夺秒,个个都是“钓鱼”高手。伴着大家的欢呼声,计时时间到,我们的老党员杨富国钓的最多,12个,取得了钓粽子游戏的第一名。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让我们欢聚在一起,我感觉更有意义!非常感谢社区组织了这次活动。”社区左阿姨高兴的说道。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结对共建单位的距离。更好的传承了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