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开展“餐饮业噪音及油烟污染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1 02:59

  为切实解决餐饮行业油烟噪音污染问题,北京中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制订计划,组织各社区于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餐饮业噪音及油烟污染隐患集中大排查活动。

  此次排查整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内容:一是全面检查餐饮业是否使用散排换气扇问题,凡是发现使用散排换气扇的坚决予以取缔;二是凡是餐饮业在靠近居民楼后墙安装外挂制冷机,全都责令移至楼顶靠马路一侧;三是认真检查烟道是否有噪音,对存在噪音的烟道必须要求重新包裹隔音棉;四是检查餐饮业烟道出口必须延伸至楼顶,并安装油烟净化器,若没有必须予以责令整改;五是督促所有老餐厅商户必须把油烟净化器维修清洗一次;六是严格检查污水乱排问题,发现乱排放的立即责令予以整改。 

  通过集中开展餐饮业噪音及油烟污染整治活动,逐步健全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减少餐饮业噪音油烟污染,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有效改善环境居民生活环境,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投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