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悟初心担当作为 转作风走在前列 ——上海西路街道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召开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2 02:05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践使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2日上午,区建一分公司社区以“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及辖区党员57人参会

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银金党办发【2018】50号《关于印发<金凤区第十二个“党建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银金党办发【2018】43号《关于印发<金凤区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暨“学查改”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金党组通【2018】46号《关于开展农村与社区(企业)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三是解永忠书记讲党课,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并对党总支满意度进行测评;五是请党员大会审议通过党建月慰问困难党员名单及党建月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志愿者名单;六是由王英副书记安排“七一”党员奉献日活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时刻提醒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党敬党拥护党。表彰奖励优秀共产党员,真正使党员“身份亮出来、称号响起来、形象树起来”;七是现场交纳6月党费,组织党员主动、自觉、足额交纳党费。

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这一主题展开,引导广大党员围绕初心谈认识、对标要求树新风、立足岗位做奉献。“两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思考,作剖析发言,查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直面地指出其他同志的问题和不足,并真心实意地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使每个党员找准差距,找准今后工作的切入点,进而凝聚合力、凝聚人心,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激励广大党员要在实践中历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不懈努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任务上来,积极为社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