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宁夏总工会联合上海西路街道工会开展了“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3 11:08
 

    为切实增强女职工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女职工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8月10日上午9时,宁夏总工会联合上海西路街道工会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沛其老师,到建发大阅城为女职工开展“关爱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商圈女职工有117名。

讲座中,陈老师从做游戏开始,讲解长期压力导致的问题如何影响人的心理状态,又分别从修心、修身两个方面通过鲜活的事例、平和的语言,以现场心理疏导、案例分析的方式,教会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自己不苛求,疏导自己情绪达到自我平衡、自我减压的重要目的。大家都非常认真聆听,享受心理按摩,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讲座,使女职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增强女职工的自信和审美,并掌握了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小技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够以阳光健康的心理和积极向上的热情面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