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11:59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垃圾减量分类的环保意识,呼吁青少年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带动家庭共同参与。8月19日下午,颐和城府社区组织辖区小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学习体验活动,共有10余名小志愿者踊跃到场参与。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为小志愿者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重点讲述了参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做法。现场教大家如何将这些不同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把握。随后,小志愿者们又到小区里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还不时地向居民们现场指导如何分类。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瓜果蔬菜等垃圾属于餐厨类哦。志愿者耐心地为居民讲解 

  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不同垃圾的认识,更萌发了孩子们从身边做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这种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更有效地促进了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宣传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