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开展“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禁毒知识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02:36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区禁毒示范街道,加大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认清毒品危害,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8月19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对街道和下辖六个社区、居委会干部、职工70多人进行了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首先禁毒社工就2018年上半年各社区禁毒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通过PPT将毒品按照传统毒品、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文别类进行了列举讲解,着重就新精神活性物质种类之多、危害之大等并结合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网红饮料“咔哇潮饮”、“小树枝”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当今毒品种类发展之快。并就目前严峻的毒品形势、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上级部门创建政策布署,对开展创建禁毒示范街道工作的具体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街道职工和社区工作者要充分调动辖区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禁毒知识,将禁毒意识带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小家庭,营造“人人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讲座,街道职工和社区工作者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充分认识加强辖区内各种人员的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要熟练掌握禁毒法律知识,并在广大群众中带头宣传。三要将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尽一份力。毒品之于人类,“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持续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