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在鲁银社区举行第三期新时代市民讲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7 04:44
         10月17日上午,长城中路街道在鲁银社区举行第三期新时代市民讲习活动,本次讲习特别邀请金凤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阳,为辖区党员群众带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为主题内容的专题宣讲,现场有200多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

    讲习中马常委为大家讲解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8年4月发表的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概要内容从共产党人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辩论唯物主义世界观我们党制定和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基础允许党员信教将侵蚀涣散党的肌体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等四个方面清晰明了的阐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一核心思想。同时,讲习中穿插列举了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原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宁夏海原县七营镇马堡村共产党员马延科等人的反面事例,说明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强调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他说:“实践告诉我们民族团结和睦宗教和谐稳定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我们共同意志所,希望我们各位党员共同努力推动金凤区和谐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讲习,使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辖区党员群众深刻认识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从思想上拉紧了“红线”。今后长城中路街道将不断提升讲习质量,尤其是充分发挥讲习所阵地作用,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良好的学习沟通平台的同时做好舆论引导,传播金凤声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