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消防事关千万家 平安和谐靠大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7 11:01

为普及居家防火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1214日,逸馨苑社区特邀请宁夏消防行业服务协会田楠开展了以居家防火安全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物管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培训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影像资料,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居家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针对火灾的危害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报警的方法、常用消防标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田教官还围绕电器起火、用气起火等情况居民该如何有效的灭火、逃生等进行了重点培训,纠正了居民以往的错误灭火和逃生方法;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所学的知识。居民群众踊跃参加。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