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黄河东路街道湖畔嘉苑社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社区工作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7 03:10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更是社会的基本细胞,社会的稳定离不开家庭的和谐,家庭的和谐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为了能在社区内形成人人说家风、家家立家规、全社会注重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湖畔嘉苑社区特邀请区家庭教育指导师刘灵芝入驻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社区系列活动。

12月15日上午9:00分,湖畔嘉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小燕同志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朋友的见证下,为“刘灵芝家庭教育指导站工作牌”挂牌,至此,湖畔嘉苑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社区工作站正式成立。

上午9:30,由刘灵芝老师带领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居民开展“爱润万家·好家风 好家训 好家教”进社区之教育始于家庭”的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中,大家在刘老师的破冰游戏引领下打开心扉,就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刘老师交流探讨。活动持续到中午11点,居民朋友们问题接连不断,这也表示居民针对于家庭教育方面的确需要专业的老师指导解惑。尤其是目前在亲子关系中,家长的关爱、陪伴对于孩子成长和家庭和谐出现的许多问题,家长们需求专业指导更加强烈。

湖畔嘉苑社区周主席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指出:家庭教育进社区将成为社区和谐建设的重点项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社区工作站的作用,多形式、多频率地开展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提升幸福生活的需求,在社区开创一呼百应树立“好家风 好家训 好家规”服务模式,呼吁全社区共创共建共享和谐社区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