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炫绘脸谱识国粹 弘扬传统展魅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5 03:29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一曲经典老歌回荡在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非遗传承馆。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脸谱DIY乐趣,满城北街彩虹湾社区2月14日开展了炫绘脸谱识国粹 弘扬传统展魅力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辖区20多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普及了京剧起源与演变历史、角色分类、京剧表现形式等京剧常识,讲解了各式脸谱的含义,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和生动有趣的互动,带领孩子们认识了经典脸谱。从生旦净丑兰花微颤到一个眼波流转,让孩子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对京剧文化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最早的脸谱是中国传统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以绚丽多变的颜色,呈现戏中人物神采。今天,带领孩子们手绘脸谱,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并通过流畅的线条灵活的触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说

通过亲身体验,孩子们对京剧脸谱有了的认识,也有了一定的鉴赏能力,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及民族自豪感。


82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