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退休养老认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1 04:47

为加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有效掌握退休人员状况确保辖区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发放,按照上级文件要求,4月8日-11日满城北街阅海社区开展了退休人员养老认证工作。

社区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电话联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提醒居民相互转告,全力保障退休人员认证工作顺利开展。退休人员信息认证的消息一经宣传,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为前来办理认证的退休人员细心办理,对证件没带齐或有疑问的居民,工作人员为他们耐心解答,手把手教给年龄大的居民下载“掌上12333”手机APP,并帮助他们完成认证,对于使用老年机的居民,工作人员利用高拍仪为他们完成认证。同时,社区针对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居民将进行集中上门认证,努力做到认证不漏人。

截至目前,阅海社区共为辖区内77名退休人员完成了养老认证。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们沟通交流,不仅为认证带来了方便,也使他们对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社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正打通了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8.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