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良田镇村民喜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1 11:45

 

为深入推进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确保各实践站成为农村党建宣传工作的主阵地,良田镇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在全镇8村开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并针对广大农村妇女文化水平偏低的问题,开设了妇女扫盲班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村里原先连名字都不会写的妇女们,现在已经掌握了不少文化知识和生活常识。

文明实践夜校还开办了艺术课堂,通过唱红歌、广场舞、秦腔表演等民间文化的培训,让妇女们文化水平和业余生活得到提高和改善。既培育了乡村文艺队伍,又丰富学员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扫盲班开展各类培训120多期,广覆盖、多形式的妇女扫盲培训班,满足了农村妇女对知识的渴求,也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成为群众脱贫路上的"加油站"。

接下来,良田镇将整合各种资源,围绕政策宣讲、产业培训、法律法规、移风易俗、文明风尚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课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