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景湖社区党支部联合阅海万家社区党总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共同团结奋斗”第三季度党课教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9 09:36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918日上午,景湖社区党支部联合阅海万家社区党总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第三季度党课教育。本次活动共有150位党员参与,当天向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150,教育党员加强自学,提高理论素养。 

活动中首先由阅海万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少锋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银川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马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授题目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课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形势的变化,强调了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随后由景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金海霞和阅海万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少锋分别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和金凤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以讲党课的形式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观看视频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随后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动员直管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服务群众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讨论环节,党员同志围绕“我要怎么学、怎么改、怎么做”纷纷发言,青年党员乔亚琴同志说到“自身在发挥带头的积极作用还不到位,以后要深入学习,发挥党员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作用”。老党员冯可容同志说到“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党员,要自觉见贤思齐、向英雄楷模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最后在918日上午,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党员在上海西路街道阅欣路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活动中,党员积极参加,有志愿拍照的,有志愿协调秩序的,有志愿服务居民的,党员群众、团员青年们拿起小国旗以及“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向祖国比心”“中华民族一家亲”“不忘初心”等多个小型宣传标语在“向阳花”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用此种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去祝福,传承爱国之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动员部署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理论学习,加强了交学习流,以新颖的活动吸引广大党员同志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活动中,发挥了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