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开展 “宪”问现答知识测试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2 17:12

为不断提高社区干部的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加深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12月2日上午,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宪法知识测试活动。

此次测试以《宪法》的一些基础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试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简答题,以闭卷形式进行,考试中,全体人员关闭手机,认真答题,独立完成答卷。通过宪法知识测试的开展,促进了大家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社区党委书记常立红表示,之所以组织《宪法》知识测试,一是让社区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社区干部带头学习宪法,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带动和促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三是增强宣传实效,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在辖区内形成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