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开展 “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 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2 17:12

“您好,逆行啦,下来推着过去。”“大爷,您腿脚不方便,我扶您过马路吧。”“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等待区稍等一下。”“麻烦您往后退一下,斑马线上不能停车,谢谢!”“美女,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移动公司银川分公司,开展主题为“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指引志愿服务活动。

在黄河路与庆丰街十字路口,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引导员,有的搀扶护送老人、小孩、腿脚不便的居民过马路,有的拿着文明引导红旗,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耐心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广大群众,传递“文明礼让、绿色出行、做文明人”的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张微笑的脸庞、一句温馨的提醒,一次耐心地劝导,都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成为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执勤点的志愿者王国庆说:“要努力形成骑行者佩戴安全头盔、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大家看信号灯、走斑马线,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为银川文明城市及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