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 崇尚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3 16:12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12月3日,清馨苑社区以“崇尚学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是哪天?”“为什么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12月3日早晨在社区一楼会议室举办宪法知识竞答,通过笔试的形式,

提升大家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让社区全体干部了解宪法、掌握宪法,整体提高社区干部的法律素质。社区司法专干赵杰还通过讲解辖区内的一些实际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只有更好的学习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运用到工作中去,来增强社区干部的法律意识。”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颜芳说。

在榕安苑小区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八五”普法应知应会200条、《宪法》等书籍,志愿者边向在场的群众发放笔袋、宣传册,边现场进行答疑,对居民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常见法律法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同时通过现场抢答发放礼物方式,吸引居民参与其中,让居民更有兴趣了解宪法相关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权利属于人民”活动中,赵奎叔叔举手抢答,并获得了精美小礼品。赵叔叔说:“还有奖品呢,这个笔袋回家给孙子用。这些问题都是常识性的知识,这本《宪法》书回家也带给孩子看看。”通过提问的方式,展现了清馨苑社区居民群众的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素质。让辖区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氛围。还根据居民的法律需求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让居民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注意提高法律意识。

“小朋友,你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天吗?”“我知道,我知道,是每年12月4日。”“这是给你奖励的笔袋,送给你一本《宪法》”书。“少年强则国强,学习宪法,是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从小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法治精神在头脑中扎根。”社区党委书记许淑媛说。

最后充分利用社区的微信群,如“网格群”“退役军人之家群”“残疾困难人员群”等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宪法,以及在辖区内商家LED电子显示屏开展学习宪法的标语宣传,扩大宪法的群众知晓率。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提高了社区干部以及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