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灭烟柱帅气“上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3 16:12

为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基层,实践在基层,近期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辖区内设置了崭新的灭烟柱,有抽烟的市民经过,都会自觉将烟头放到灭烟柱的灭烟盒里。灭烟柱修长的身躯、银色不锈钢的外表,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目光。

烟头不落地,环境更美丽,这些立体灭烟柱造型统一、设计别致,让烟头有了更好的安身之所,方便了居民,保护了环境,刚一露面就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清馨苑社区在辖区学校周边、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陆续安装灭烟柱,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细节上打造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 

金凤十一小学家长张迪说道:“我们平时在等孩子放学的过程中,会用吸烟打发漫长的时间,我们烟吸完了之后很难灭烟,还要找垃圾桶,非常的不方便,现在好了,抽完烟后将烟头摁灭,直接丢入灭烟柱的灭烟盒里,非常干净卫生。”

这些灭烟柱“精瘦纤细”就像一个个守护环境的“小卫士”,他们比普通垃圾桶要高出一些,四面都有网格状的灭烟孔,不仅干净卫生,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安全。灭烟柱上贴有“请将烟头熄灭后丢到指定位置”的宣传语,提醒广大居民注意文明处理烟头。 

下一步,清馨苑社区将对灭烟柱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并对灭烟柱位置进行适时调整,引导居民养成爱护环境、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