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清馨苑社区开展“浪漫七夕节 浓浓邻里情”志愿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2 16:35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为庆祝中国传统的节日——七夕节,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82日上午,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居民开展以“浪漫七夕节,浓浓邻里情”为主题的七夕节活动暨禁毒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本次辖区内20组家庭参加。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伴随着悠美的歌声,七夕节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谐、温馨的笑容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其中包括金婚、银婚的夫妻,大家坐在一起,相互分享与自己另一半相识相知的过程,交流起自己的恋爱史、家庭趣事和生活窍门。

赵苏娅姐姐卢耀嵩姐夫,今年是他们的金婚年,赵苏娅讲起了他们的往事:卢耀嵩姐夫退休前是农堪院的老职工工作特别忙,几乎照顾不了家庭。作为职工家属,除了要工作外,还要照顾家里的小孩,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的工作。等她退休后加入了清馨苑合唱团,苏娅一家还获得了文明家庭”等多项荣誉。

张兰忠叔叔和魏玉梅阿姨,结婚四十余年,感情也是非常好。张兰忠退伍转业后当了行政司机,魏玉梅文化局工作。由于张兰忠职业的特殊性,魏玉梅不仅要处理单位的各项事务,也要打理家务。如今,孩子长大了,两人也过起了退休生活。魏玉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政府越来越关注老年人的生活,也提供了很好的场地、设施让他们活动,大大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感到很满足。

分享过后,社区工作人员拿出了为叔叔阿姨们准备的“七夕小礼物”——玫瑰捧花,叔叔们都不约而同地将手中的花送给身边的阿姨,并表达了爱意,阿姨们接过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将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

之后社区还特意准备了小游戏:有一方模仿大猩猩,另一方模仿猴子,互相说三句情话;男士喊出女士三个昵称;双方同时写下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地点;两人通过身体组合成一个爱心等;参加活动的家  庭中有老的,有少的,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活动热情,幸福感满满。

游戏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向今天来参加的家庭宣传了禁毒普法知识发放了禁毒知识彩页,让居民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

此次七夕节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促进家庭成员之间、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在居民中引起了较好的反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并且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