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开展文明创城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2 16:38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清馨苑社区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动中,清馨苑社区在辖区入户发放宣传单,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单元长、党员志愿者以及共建单位“双报到”党员,深入老年人常聚集场所、开展“养老防诈”国家反诈APP安装宣传活动,向老年人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以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向他们揭露各类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如“免费抽奖”、“免费领取”、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典型事例,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同时广泛收集养老诈骗线索,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促进了辖区治安和谐稳定,让辖区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