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3 17:29

日,北京中路街道森林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开展防养老诈骗入户宣传活动,网格员通过“敲门行动”上门为老年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这些是养老反诈资料,叔叔、阿姨在家多看看,多了解下最新的诈骗手段,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入户行动中,网格员主动向老年群体发放宣传资料告诉居民“免费旅游,特效保健品……这都是我们所熟悉的养老领域的诈骗“套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普及常见的保健品推销、缴纳养老金等诈骗手段及防范对策,细心提醒老人们要警惕“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等各种养老诈骗手段,切勿贪图小利;接到陌生电话或收到不明信息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凡是涉及钱财的情况,及时向家人联系,必要时可以报警求助,对各类诈骗信息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告知骗子们也在变着法子“换花样”很多骗子又擅打“亲情牌”,老人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上当受骗,一定要提升防范意识,同时也呼吁在身边的子女要给老人多一些关爱,“当儿女离父母近一点,父母就离诈骗远一点。”

此次入户宣传活动,走访了160余户家庭,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210余份,让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养老诈骗常见的犯罪手段。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的同时,森林公园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条幅等载体,持续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构建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养老反诈氛围,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