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调解老年人邻里纠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3 17:37

近日,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相继接到同一投诉人两个不同号码的两个投诉案件,案件问题描述均不清楚,在社区网格员与投诉人沟通中,投诉人操着极重的口音也表述不清楚,情绪非常激动,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来家里,该投诉人是老人,称自己的三个儿女都不在身边,没有办法才拨打了12345,并且两年前就让社区网格员来调解过……

了解清楚后,社区网格员汇报社区副主任,8月2日下午17:30联合北京中路派出所驻社区民警一同来到了投诉人家中,现场二次了解情况。投诉人家住南边,投诉紧挨着的北边邻居与其共用的区域材料脱落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经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核实,现物业公司已雇佣第三方现场施工,但北边邻居不允许维修工人从家中进入施工。

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先与投诉人沟通,再到北边邻居老人家协调,一直到6:00,北边老人依然坚持不允许维修工维修,必须面对面让南边邻居说清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因为南边邻居近两年多次言语辱骂北边邻居,对本人和家庭生活带来了极大地伤害,所以这次北边老人终于从平和的状态爆发了。随后,大家继续调解,民警从北边老人家门上悬挂的“光荣之家”牌子入手,也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邻里故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6:10,老人说给他两三天时间,随后再来施工。

此时,大家终于露出了笑容,纷纷伸手去握老人的手,感谢老人的明理。近段日子,森林公园社区针对12345热线转派案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上门协调处理,效果较好。下一步,森林公园社区将继续发挥下沉单位作用,积极调解老百姓的烦心事,营造团结和谐的社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