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 开展“ 绿色中国 健康你我”健康素养 知识竞赛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3 17:43

为进一步推广健康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更多的青少年自测健康素养,8月3日下午,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以“ 绿色中国、健康你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辖区18名参赛小选手及居民2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内容,设立单选题、多选题共40题,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就慢性病防治、健康运动、健康饮食、控烟限酒、应急救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进行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知识竞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组选手们沉着思考,规范答题,在知识竞赛的抢答环节中,各代表队选手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既亮出自身的健康素养知识储备,也比拼了抢答“手速”,一度掀起了答题高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让辖区青少年切实提高了健康素养水平,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更进一步促进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的辖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