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开展“手绘清风扇 斗巧迎七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3 17:54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推动家庭和睦,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8月3日下午,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联合辖区石嘴山银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手绘清风扇 斗巧迎七夕”主题活动。社区邀请了10对恩爱老年夫妻参与活动,一起回顾爱的历程,品味爱情甜美,共度佳节。

活动开始前,文体专干李雪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及文化内涵,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接着工作人员把一把把团扇和颜料分到每对夫妻手中,大家拿到团扇后就迫不及待的打开颜料盒开始画了起来。一会功夫一幅幅颜色鲜明的图画就在扇子上呈现出来了,大家一边讨论着一边画,“这个地方要是画上红色就更好看了”、“这个蝴蝶要是有点彩色的就更显眼”。社区还为老夫妇们准备了鲜花,老人互赠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并给老伴一个深深的拥抱。赵阿姨激动地流下眼泪:“我跟老伴过了几十年,他今天说的这番话挺感动的,要不是你们,我也听不到,谢谢你们!”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安居苑社区将充分发挥“我们的节日”正向引导作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架起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