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联合交警处理违章停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5 17:55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所辖区域有多处无名路段,截至目前,社区门前这条无名路仍困扰着市民。该路段属于开放商建设的鸣柳岛小区内部道路,长久以来,乱停车现象严重,小区居民的车辆进出非常不安全,两边商铺门口也有僵尸车迟迟不开走,进而导致来社区办事的居民车辆也无处停放,近期,经社区多次协调,交警一大队开始巡查该路段,协助查处违停车辆。

“您好,非机动车道不能停车,请您尽快挪车。”“您好,非划线区域不能停车,请您尽快挪车。”“您好,该路段路面狭窄,请勿临停。”……交警一边和网格员联合查处违停,一边教授网格员如何鉴别违停车辆。森林公园社区12345转派案件中有一部分也反映无名路违停车辆较多,导致老人孩子出行不安全,尤其上下班高峰期,对小区居民造成的不便,让不少居民月月拨打热线投诉。可是,交警执法仪只能录入市政道路,对于归属权属于小区内部道路的确实没有办法执法,森林公园社区多次与交警部门协商,为了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一次次邀请交警大队予以帮助,交警一大队也开始频繁出现在无名路上,一边宣传教育,一边处理违章。

通过多方努力,森林半岛小区门口的无名路已于官方公布正式命名“半岛巷”,纳入市政道路,交警已经开始上路执法;鸣柳岛小区门口的无名路,也在居民建议和社区推动下,命名为“人和巷”,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违停,也会第一时间联系交警处理。下一步,森林公园社区将继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此,森林公园社区也发出倡议:请广大居民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共建良好停车秩序,共同保障道路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