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我来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8 10:23

11月16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联合金凤十六小学,开展了“少年强 中国强”红色故事少年讲”故事会,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牢牢植入少年心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开始,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孩子们围绕“我最喜欢的红色英雄”进行讨论,分享自己了解的小故事。随后主持人讲述经典红色故事《鸡毛信》,与大家一起分享感想,让同学们在厚植爱党、爱国的同时,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其间,社区工作人员还邀请孩子向大家讲述自己所知道的红色故事,通过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这些动人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让他们在感动中充满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陶冶情操。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金凤十六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此次活动意义深刻,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历史,同时懂得担起时代使命,还将爱党爱国的“春雨”润物细无声地浸入孩子们的心田,知道“中国红”是最美的颜色。

“每一段故事的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红色故事会不仅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还能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福通社区也将继续开展相应的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通社区党委书记王丽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