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银啤苑社区: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歇脚加油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4:44

11月21日,记者了解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劳动者社会保障体系,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成立了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周边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自此有了舒心便利的歇脚地。面向新就业群体,集闲暇休憩、午间用餐、健康关爱等功能于一体的志愿服务,也将依托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全面开启。

近年来,银啤苑社区始终把互帮互助、暖心关爱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成立后,外卖小哥、快递员除了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歇脚、纳凉、避寒等服务外,还可以借助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享受到法律维权、职业培训、心理疏导等一系列暖心服务。社区也会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开展一系列活动,吸引新就业群体广泛参与,让新就业群体有归属感、幸福感。

事实上,在这之前,银啤苑社区已经打造了10处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驿站。这些劳动者驿站以辖区共建单位办公场所为阵地,为新就业群体开辟了“休息站”,让新就业群体加油续航、常伴温暖。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在享受到社区的暖心关爱后,也逐渐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银啤苑社区党委书记武新燕说:“银啤苑社区将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更多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通过搭建阵地、组织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新就业群体体验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