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清华苑小区凝心聚力抗疫情,严防死守护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7:4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清华苑小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快速调整工作模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六个到位。

一是重点人员管理到位。小区物业经理汤永涛带头值班值守,本着“想事谋事干事,尽心尽力尽责”的态度,以身作则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小区出入口测温验码,提醒人员佩戴口罩,严防死守,对每个进入小区的人员不厌其烦地进行“一扫三查”,包括车载同行人员,也坚决做到逢进必验、逢人必查。验码测温显示风险的,严格登记报备社区,切实做到看好门、管住人;二是外来人员摸排到位。小区出入口确保“五册”齐全,认真做好外来人员、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落实摸排和健康监测措施,发现异常规范处置并及时报告;三是小区出入宣传到位。在小区出入口张贴政府、街道、社区和小区的公示公告、小区业主温馨提示等,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四是公共区域消杀到位。对小区出入口、垃圾箱、快递柜、楼道、公共活动区域等每天至少2次全面消杀,按时登记,责任人、消杀区域明确,要求消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穿防护服,严格按标准配比消毒液;五是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到位。疫情无情人有情,由于疫情反弹形势严峻,自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各小区内以来,在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业委会副主任楚仙荣的积极带领和统筹安排下,在白铁军等志愿者们的助力下,每次核酸检测时物业经理汤永涛都雷打不动,按时布置现场做好准备工作,持续按楼号发信息,提醒业主有序下楼排队采样,同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保安魏双喜每天一大早提前摆好桌椅,身背喷雾器对现场进行消杀;单秀梅守候在核酸现场随叫随到及时往社区送样。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顶着寒冷,不叫苦不言累,来回穿梭在核酸采样现场,善始善终,使得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顺利完成;六是齐心协力攻坚到位。由于保安梁斌被隔离多日,门岗人员明显短缺,维修工梁玉忠不顾年迈,为物业排忧解难,主动请缨,连日连夜值守小区,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业主电路故障、栅栏维修、门锁坏了.....随叫随到,领取、拉运防疫物资闻令而动,从不推诿从未抱怨。保洁保安每天对小区各自的公共区域、垃圾桶进行消杀已成常态。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清华苑小区物业公司奋战在抗击疫情,护业主安全的最前沿,在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最朴实的行动体现了普通员工的担当。战斗仍在进行,我们将在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的领导下,与全体业主一道共同抗击疫情,全力筑牢小区安全防线,守护居民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