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有问题,找楼宇“馨管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3-26 09:22

  “每次路过科创中心楼体北侧,食味楼和粤港楼的餐厨垃圾桶都散发恶臭味,地面上有大片油污,看着又脏又闹心。”近日,宁夏却山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楼宇“馨管家”郭文清反映。

  接到反映,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馨管家”立即行动,协调联合上海西路街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实地勘查,找到了散发恶臭味的根源。依据《银川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有关“餐饮企业不得将餐厨垃圾桶收集容器沿街巷摆放”的规定,建议两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在后厨单独隔出3平方米的餐厨垃圾收放区域,规范管理餐厨垃圾桶,每周清洗一次后厨地面。

楼宇“馨管家”进企业询问情况

  说起馨和苑社区的楼宇“馨管家”,在该辖区是有名气的。馨和苑社区负责人介绍,“馨管家”是社区网格员担任,由网格员向该辖区科创中心14家企业提供的一对一“管家式”精细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企业很多职工骑电动车上班,但没有充电地方,非常不方便。”科创中心一家企业职工苏青向楼宇“馨管家”诉苦道。随即,楼宇“馨管家”便联合银川市金地物业公司寻找地点,合理规划了一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为科创中心400余名企业职工解决充电难题,还消除了违规私拉电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这两年,我们经营压力越来越大,职工压力也特别大,失眠掉头发都是常事。”企业负责人高岚说。

  随即,楼宇“馨管家”便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3家楼宇企业职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以楼宇“15分钟服务圈”为媒介,楼宇“馨管家”相继推出就餐、法律援助、健康等20余项民生服务项目,并挖掘小区能人、在职党员等100余人帮助楼宇企业和职工解决困扰。

  “楼宇‘馨管家’聚合社区居民、企业等多方资源,让基层党组织在楼宇‘活’起来,让楼宇经济‘强’起来。今后,馨和苑社区将继续优化楼宇‘馨管家’服务品质,助力营商‘加速度’。”馨和苑社区党委书记张晓晶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