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 “有园相聚 绿色心情 快乐分享交友会” 森林氧气相约吧——抱团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3-27 14:11

春季是草木萌动,万物滋长,奇花异草芳菲斗艳,处处充满了生机,在这一年之中最为温和明媚的时节,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组织辖区爱好园艺种植的老年人,在首善花园小区内开展了森林氧气相约吧——有园相聚 绿色心情 快乐分享交友会抱团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森林公园社区特邀森林公园管理处园艺师现场为大家授课,讲授园艺种植的好处。种植绿植,营造绿色环境可以对人产生的直接的、间接的作用,从而舒解身心压力,调整情绪,改善身心。大家通过一起现场种植绿植,互相交流经验,同时增强园艺技能,提升自信,让他们从另一个角度认识和欣赏彼此。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引导大家分享活动感受时,许多老人都向社区表示感谢。刘秀华阿姨告诉工作人员,她是一位独居老人,生活习惯是她一直害怕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害怕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平时也很少出门,身边没有亲人和朋友。但自从参加社区组织的抱团养老活动后,她不仅学到了很多园艺种植的知识、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她不再沉默无语,久违的笑容甜甜的出现在她的脸颊上,她变得不再那么胆小,同时收获了友谊,她非常感谢社区提供的平台,让她以后更有勇气和意愿参与集体活动,获得更多友谊和欢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辖区老年人的兴趣爱好,还有效地促进了社区老人们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让他们不用离开家就可以抱团养老,享受社区共建花园带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森林公园党委书记韩艳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