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石榴籽籽育同心 共话民族团结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3-29 16:49

“今天我分享的故事是最美母亲阿尼帕,她是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更是19个孩子的妈妈,对于她来说,无论是不是亲生骨肉,都是她的孩子。她的关爱没有民族之分。”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彩虹湾社区联合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在“初心之路”微展馆开展“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分享会,以“读书分享+实地观摩”的形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有形有感有效。

活动中,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学生蒋薇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享了“团圆锅边的最美妈妈”“单家集夜话”“三千孤儿入内蒙”等民族团结故事。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着大家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青少年们驻足观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立志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传播者、接力者。

今后,彩虹湾社区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为各族群众搭建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彩虹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玉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