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节水护水  保护母亲河  从你我做起”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3-29 16:25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居民节水爱水,营造全民参与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3月29日,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节水护水 保护母亲河 从你我做起”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拎垃圾袋,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典农河周边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草丛中、树枝上、河滩边的各类垃圾废弃物,达到“路过一处、整治一处,干净一处”的成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着母亲河,还母亲河“一片洁净”。一路上,志愿者还提醒过往居民不乱扔垃圾,引导群众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典农河周边垃圾得以清除,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平时路过河边的时候,只看到河水清清,今天靠近才发现岸边也有不少垃圾。很荣幸能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和大家一起动手保护母亲河,为创造美好环境做贡献。”志愿者赵静自豪地说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了保护母亲河和垃圾不落地理念,让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河道保护、清洁家园的重要性,带动更多的群众将环保意识装进心里。下一步,五里水乡社区将继续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河湖长制以及坚持河道巡查制度,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让河道岸更绿、水更清、流更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