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花样年华社区:“清明忆先烈,厚植爱国情”红色观影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4-01 14:25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育人功能,传播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开展“清明忆先烈,厚植爱国情”红色观影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融入青少年的生活、净化青少年的心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着熟悉的旋律,同学们沉浸在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中,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记录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其中由7个故事讲述了不同的主题,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旧》、《北京你好》、《白昼流星》、以及《护航》。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使观影的同学们仿佛淌入了历史的长河,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平凡事所打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跃跃欲试上台发表观影感言,同时结合自身情况,讲述新时代少年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优秀少年。

观看红色电影不仅是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还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洗礼。此次红色观影活动,让孩子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让影片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潜移默化中厚植于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使他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