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石榴籽手牵手 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鲁银社区联合银川市红领巾协会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4-01 17:45

“我想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具有特殊的意义,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接纳生命的多样性,才能活出无限可能。成长路远,请允许孩子慢慢来……”为了让来自各民族“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陪伴,消除对外界的陌生感与孤独感。3月31日下午,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联合银川市红领巾协会开展“星星有约  用爱点亮孤独的天空”——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

来自银川市红领巾协会的各族小朋友们通过朗诵《在一起 守护你》以及精彩的快板表演拉近了与辖区自闭症儿童之间的距离。鲁银社区困境儿童小宇很快和小朋友们熟络起来,并参与非洲鼓表演。舞台上,小宇和同学们有节奏地敲击着手中的非洲鼓,“咚嗒......咚......咚嗒咚嗒”,一曲欢快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着鼓声的起伏,整个舞台仿佛也被节奏所笼罩着,下面的小观众们也不自觉的跟着音乐摇摆。随后小宇还和各族小朋友们表演了《蜗牛与黄鹂鸟》、《顶呱呱》等歌曲。会场中,一条条代表着自闭症儿童的蓝色丝带格外耀眼,自闭症儿童与各族小朋友们互戴蓝色丝带,将颗颗爱心紧紧串联,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孤独症儿童。“她表现得太棒了,小宇她在排练的时候全程都很认真,也谢谢社区能给孩子这样一个舞台让她们可以上台表演去展现自己,增强她的自信心。”小宇爸爸说道。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璀璨的星星,每一颗“星星”也有自己闪亮的生命色彩。”鲁银社区党委书记钱超说“对于这些‘星星的孩子’许多人并不了解,只是片面的看到他们的短处与不足。此次活动,我们鼓励孩子们参与到表演中,也是让大家可以看到她们努力的一面、闪光的一面、可爱的一面,让社会各族群体认识、关注并服务帮助到这些孩子,为她们送去温暖、希望与力量。”

接下来,鲁银社区将紧密联系辖区社会组织和各类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帮助更多孤独症儿童“走出去”,引导社会各族群体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