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 “公筷公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4-07 16:42

    为了弘扬勤俭节约、文明有礼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辖区居民文明用餐意识,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4月7日上午,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公筷公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宣传活动。

线下志愿者在沿街商铺发放《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强调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同时提示餐饮行业要在醒目处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等提示牌,提醒广大居民进店用餐时要合理点餐,节约消费。同时向就餐居民宣传“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外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节俭的用餐习惯,做到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文明的就餐环境,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健康用餐的良好氛围。线上利用辖区餐饮门店电子屏、网格微信群,持续推送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向居民们强调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文明就餐意识,还带动居民重视健康生活习惯,积极使用公筷公勺,防范就餐过程中的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共同引领“文明用餐”的新风尚,将文明餐桌理念带入千家万户,让大家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在辖区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