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阅海社区:彩泥聚起民族团结情 “童”心共筑美丽中国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4-12 09:00

“小朋友们,我们各民族的服饰风格都是不同的,大家要仔细观察。这个戴毛边棉帽,身穿蓝色袍子的是藏族服饰;这个颜色鲜艳扎着长辫子头戴小帽的是我们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同胞。”在满城北街街道阅海社区,老师正耐心地给孩子讲解。近日,阅海社区和银川市益达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彩泥聚起民族团结情 ‘童’心共筑美丽中国梦”——未成年人彩泥手工制作活动。

为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来自益达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老师具体、直观、生动向每位学生讲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随后,安老师通过PPT展示了一幅色彩丰富、形象生动的民族团结彩泥画模型,并结合各民族服饰特点为孩子们介绍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传统节日和风俗习惯。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开始制作,先在圆形纸盘上打底色,然后捏上圆圆的人像,再装上眼睛、耳朵,做出服饰,孩子们用丰富的想象力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出了自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色彩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创作中共同谱写民族团结情谊。今后,阅海社区将持续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创建、实践创新’三大行动激发社区民族团结工作活力,建设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和谐家园。”阅海社区党委书记薛宁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