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水污染防治迎检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17 01:11

金凤区召开水污染防治迎检工作会议

1月16日下午,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迎检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涛,区委常委、丰登镇党委书记陈伟龙,区政府副区长周生金及综合执法局、农牧水务局、市场监管分局、环保分局等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三级河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和石泰峰书记关于做好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批示,以及自治区、银川市水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精神。

赵会勇指出,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抓好此项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推动 “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赵会勇明确,要扎扎实实做好水环境治理迎检各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各镇、街道及各级河长要立即开展各级河长巡查活动,充分利用“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做到沟、河、湖巡查全覆盖,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整改;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要加快整治南郊水源地,加快清理饮用水水源周边污染源;环保分局要立即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围网破损修复、隔离标识设置、监控安装等工作;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工作要求,持续巡查辖区挡浸沟等三条沟渠,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真正做到水体无排污口、河岸无垃圾或杂物堆放,最终实现黑臭水体治理长治久清的目标;农牧水务局要在摸清规模化养殖厂基础上,加快推进禁养区养殖场关停、搬迁相关工作;丰登镇、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要组织开展水源地周边养殖厂粪便、垃圾整治工作。二要提高站位。要头脑清醒,高度重视国家核查考核组考核,准确把握要求,对环保部指出的问题,不讲客观原因,多讲解决措施,并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倒排时间,扎扎实实做好整治工作。三要稳妥推进。要在工作中充分考虑群众实际情况和情绪,主动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认真做好群众主动搬迁的动员工作,妥善协调处理做好化解矛盾的工作。四要形成声势。要准确把握水污染防治当前治理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加大宣传与引导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赵会勇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对照国家水环境质量目标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要立即制定南郊水源地长效整治工作方案,农牧水务局要制定禁养区养殖厂搬迁和黑臭水体长效整治工作方案,逐级、逐月、逐季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