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24名“最美金凤人”获表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11 10:59

 

 

金凤区举办第四届“最美金凤人”颁奖典礼

 

金凤区举办第四届“最美金凤人”颁奖典礼

 

 

 

29日,银川市金凤区举办第四届“最美金凤人”颁奖典礼。卢春花在内的24人(含1个集体)被评为“最美金凤人”,良田镇园子村村委会副主任汪洋等3人被评为“金凤新乡贤”。

近年来,金凤区在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开展了一系列引领社会风尚、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大兴爱岗敬业、孝亲敬老、诚实守信、慈善救助之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201711月,第四届“最美金凤人”“金凤新乡贤”的推荐评选活动启动。活动遵循自下而上、面向基层、层层推荐原则,从金凤区基层行业一线,以及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领域中涌现出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移风易俗、爱岗敬业模范中进行评选,筛选出26名个人和1个集体作为本届“最美金凤人”“金凤新乡贤”候选人。

经过严格把关,最终评选出“最美金凤人”24人(含1个集体),“金凤新乡贤”3人,成为当地干部群众心目中闪耀着道德光辉的明星。

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以视频、图片等传播方式,将“最美金凤人”“金凤新乡贤”的事迹呈现在人们面前:丰登镇联丰村农民方学华,孝敬母亲、照顾智障的哥哥、养育子女,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中的“仁爱孝悌”。建发大阅城个体经营者陈瑾,拾金不昧。仅2017年店内员工捡到顾客遗失的物品共计27次,全部交给失主。陈瑾还热心公益,捐款救治被刀捅伤的的哥、电动车爆炸毁容的母女、压碎手指的打工者……

一个个真善美的故事,让台下观众为之动容,赢得热烈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