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11 05:22

 

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9日下午,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主持召开政府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结合金凤区“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梳理的5个方面20个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问题查摆和整改。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赵会勇代表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责任担当、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作风建设等方面,深查细剖思想问题、意识问题。会议形成了自我批评严肃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和效果。

赵会勇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确保真改实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效果上。一要多换位,提高站位。要始终站在全区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效益,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全力推进金凤区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二要多反省,触及灵魂。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常常反思工作中的得与失、功与过,要以直面自身存在问题的勇气、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决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多沟通,情感认同。班子成员之间多交心、多帮助、多提醒,做诤友、做益友,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我,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四要多付出,担当带头。要以“大雁高飞靠头雁”的自觉,以“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的进取精神,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办实事,诚心诚意做好事,切实当好金凤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头羊、顶梁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