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成立全区首个街道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6 10:34

 

5月15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召开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宁夏首个街道层面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辖区共107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员参加了大会,投票选举出党委委员11名,其中10名委员为辖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或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街道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的成立是金凤区推动党建发展的创新性实践,是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

创新组织设置,铸造强力引擎。明确街道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统筹管理开展辖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解决“社区管不好、街道不好管”的现实困境。推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出资人、管理者成为党委委员,增强其责任感和主动性,共商共议党建发展,构建起以街道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委为龙头,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为主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全面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搭建服务平台,确保聚能效应。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实施党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领导,发挥悦海新天地楼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作用,搭建其服务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平台,使辖区内零散组织和企业“聚沙成塔、握沙成团”,相互间达成共驻共建、互联互通的共识,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整合有效资源,激发作用发挥。通过延伸党建工作手臂,凝聚党建各方资源,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结对共建优势,克服单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单薄性,实现党建工作互学互比、企业经营互利共赢。同时带动辖区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主动投入党的怀抱,发挥“蓄水池”和“孵化器” 的作用,消除党建工作的盲点,也为“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找到“娘家”,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