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政协视察乡村就业扶贫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2 15:41

近日,金凤区政协主席张学东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良田镇泾龙、金星、兴源等村组视察就业扶贫工作。

委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实地观摩了金凤区劳务协会、智邦劳务公司、良田镇就业创业公共实训基地、宁夏青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香菇种植基地和银川永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良田镇培育劳务经纪人、制定剩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户就业增收措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带动和促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在银川永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进行了交流座谈。政协委员们先后发言,对金凤区就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就业扶贫中存在的产业化龙头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政策扶持没有做到全覆盖、农民就业观念淡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水平较低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最后张学东主席强调,从整体看,金凤区就业扶贫在区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成效已经显现,下一步一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设,让当地更多的农民实现就业;二要大力培训当地劳务经济人、培育壮大劳务经济组织,让每个有劳动能力的人都能够劳有所获,增加每个家庭的收入;三要进一步发挥金凤区劳务协会的作用,多吸纳些会员,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四是金凤区就业局要进一步加大搭建就业平台工作力度,协调乡镇引进企业,为农民增加收入,2018年底实现金凤区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