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4 09:18

根据金凤区党委工作安排,2018年6月12日下午,金凤区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组对金凤区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范军,副主任陈飚,人大机关相关委室主任及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爱卫办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大连路阅海万家G2区唐徕渠桥头西侧存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银川市阅海万家E区西侧罗家湖填埋点,金凤区工业园区混凝土企业及运输车辆造成扬尘污染,银川六中西侧停车场噪音扰民、扬尘污染,宝湖路和美高街交叉口中石油加油加气站机器噪音扰民,康银巷南头乾豪砼业混凝土搅拌站施工扬尘污染,康银巷鲁银城市公园小区南和东南侧未建成小区存在裸露土地、堆放建筑垃圾及扬尘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树立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相关责任单位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快工作进度,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是建立问题排查整改长效机制。要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境全面排查,不断强化依法治理,标本兼治,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