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团委召开传达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6 02:09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1日,金凤区团委召开传达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介绍了团十八次代表大会概况,传达学习党中央致辞的主要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的修改情况。

团十八大代表潘多晨同志结合亲身参会的体验,给此次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的分享和团工作经验交流,与会团干部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团十八大精神是全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任务。基层团组织直接面向青年,最后一公里有没有打通,基层团工作能不能有序、顺利开展,作为基层团干部,要将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

会议就金凤区继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深入领会团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引导和帮助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既要用好新媒体平台和青年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进行宣传解读,还要组织团十八大代表和专职团干部及青年骨干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和青年面对面的宣讲,把党对广大青年、对共青团的希望、要求和团十八大的精神迅速传递到广大青年中去。二是要对标对表查摆工作差距和问题,要深刻领会团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学习贯彻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入对标查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深刻理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牢记共青团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主责主业,着力做好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和政治骨干的工作,着力做好35岁以下青年的工作,着力运用直接联系青年的群众工作方法,要切实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各项工作有质的改进和提升。三是要全力以赴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团十八大精神同坚持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结合起来,把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团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我国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未来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金凤区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