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自治区2018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察检查迎检部署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6 08:22

金凤区召开自治区2018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察检查迎检部署会议


8月 13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迎接自治区2018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相关事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飚、政府副区长周生金、政协副主席王洪俊及金凤区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周生金副区长对上半年污染防治交办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飚、政协副主席王洪俊分别就上半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赵会勇区长强调,此次自治区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等情况,这既是对我区上半年环保工作的一次系统检验,也是推进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契机。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除懈怠思想,提振工作状态,力促各项重点交办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抓好重点事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立即对裸露空地、小散乱污企业、废品回收站的治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要加大对工地扬尘现象的处罚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六个100%;要加大对工地周边道路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并督促保洁公司做好道路清洁工作;两镇要做好入秋以后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水体污染防治方面,要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在严格落实水源地内养殖场、农家乐关停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水源地上附着物拆除工作;要扎实做好清河巡河工作,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要严格落实禁养区保护政策,杜绝禁养区内放牧问题。二要抓好重点区域的治理提升。要突出抓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及两镇环境的治理,在系统整治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巡查,进一步净化城乡环境,擦亮城市名片。三要抓好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由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和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银新铁路沿线整治工作,9月19日之前要基本完工;由林业局负责,做好南绕城高速沿线的林木补植工作,本月底之前要补齐南绕城高速沿线50米范围内林木。四要抓好工作成效的巩固深化。要全面回访已办结的159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对涉及自治区污染防治项目资金进行梳理,督促进度滞后的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