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银川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01:55

   

  金凤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月19日上午,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主持召开金凤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擅自恢复生产情况的处理决定及银川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组督查银川市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安排部署近期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以最大的决心和最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吸取教训,认识再提高。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自治区、银川市以及金凤区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部署,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问题,措施再强化。针对年初自治区、银川市交办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清单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产经营性企业断水断电、监控设备安装等关停措施落实,以及餐饮示范街打造、散煤治理等重点领域整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贵在坚持,责任再落实。严格落实辖区工长制、河长制长效机制,加大环保、农牧、建设、综合执法常态化监管和日常执法力度,切实把思想重视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执法措施,把措施体现在日常执法效果上。要严肃纪律,意识再提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警醒,自觉提升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请示汇报,污染防治重点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客观准确向党委、政府汇报。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节假日及自治区60大庆期间污染防治工作不松气、不断档。

分享到: